視網膜效應:
簡單地說,這種效應的意思就是當我們自己擁有一件東西或一項特徵時
,我們就會比平常人更會注意到別人是否跟我們一樣具備這種特徵。

卡內基先生很久以前就提出一個論點,那就是每個人的特質中大約有
百分之八十是長處或優點,而百分之二十左右是我們的缺點。當一個人
只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,而不知發掘優點時,「視網膜效應」就會促
使這個人發現他身邊也有許多人擁有類似的缺點,進而使他人際關係無
法改善,生活也不會快樂。

你有沒有發現那些常常罵別人也很兇的那位仁兄,常常自己就是一位脾
氣很壞的人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昨天在誠品看的書提到了 視網膜效應,
 
覺得有很深的省思...
 
回來後查了一下網路,才再度將他的定義寫出來給大家看看
 
 
我記得我一路騎著機車  沿路想
 
 深深的對你們 感到抱歉
 
其實最差勁的 才是我吧!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我昨日 又再度陷入一些莫名的情緒時
 
逃離的想法 又出現了
 
現在的我 沒擁有 也沒被擁有
到底是想逃離什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目標:森林系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