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14

店家: 一築金 野台 日式食堂

電話: 0937-225-354 

住址: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757號

今天由老饕蟹老闆帶我來這間外觀 挺不起眼的日本料理小店

裡面的桌椅只是白色摺疊桌+紅色圓形的塑膠椅

餐具 哇沙米 嫩薑都一桶桶的  自己拿

正想不透為何客人已經快滿出來的時候了

就已經上菜了!

 

味增魚湯+豆皮壽司

味增魚湯 20元   豆皮壽司 30元

蟹老闆說要點味增湯時,我還一臉隨便都可以

想說 大概是非常普通的味增+少許嫩豆腐丁

一上菜就整個一鳴驚人

這這這...20元的價位魚肉也太多了吧

魚肉+魚骨大概有五六塊,湯應該也是由魚骨敖煮而成的

豆腐則是採用我最愛的百頁豆腐

吃到後來還加點了一碗呢!

 

豆皮壽司也很多人點,一份30元有四個

甜甜的醬汁又厚實的豆皮

加上了芝麻芝麻

不愛芝麻的我也愛上了芝麻點綴岀的香氣了

 

IMG_4094

綜合生魚片100元

CP值真的頗高的,有鮪魚 鮭魚 旗魚 靖魚 七八塊呢!

解凍的程度將將好

我喜歡鮭魚的油脂味

綠綠哇沙米加下去~ 感動到流淚了

 

 

炙燒牛肉握壽司

炙燒牛肉握壽司 100元/3個

蟹老闆似乎喜歡炙燒系列的

私心覺得米飯握的略為不夠紮實,有幾個筷子一夾有點散掉

不過重點牛肉薄片+綠綠蔥花

搭上甜甜燒烤醬..YAMMY炙燒握壽司

生魚片炙燒握壽司 120/8個

鮭魚 鮪魚 旗魚口味的握壽司~ 看右上圖就知道

這種半生熟的程度就知道老闆控制火侯的技術有多好

魚肉根本是入口即化

不敢純吃生魚片的人可以考慮點這個!!

IMG_4102

蝦卵手捲 30元/個

我發誓這是我目前吃過最紮實 最沉重的手捲

有拿過整根硬梆梆的手捲嗎?

相較於一般塞了白米飯或是蓬鬆苜蓿芽的做法

除了上層不僅舖滿 還頗有厚度的蝦卵 嗶波嗶波的

下方紮實到幾乎沒空隙的高麗菜

不會多到甜膩膩的美奶滋還可以吃到生菜的甜味兒

桌上擺了一會兒雙層的海苔依然酥脆

整個大推阿~~

龍蝦莎拉握壽司

龍蝦莎拉握壽司 100元/4個

看到別桌點了這盤紅通通的火山

原來是頂級豪華的龍蝦莎拉握壽司

除了上面點綴的蝦卵,莎拉本身真的好多龍蝦肉完全沒去参雜什麼拉哩拉扎的充數

不過因為莎拉底的關係 有比較甜一點

(哇! 滿到像岩漿一樣都快崩下來啦啦啦)

 

    

IMG_4091

 

      同場上映上映電腦化畫卡的點菜單

考試文化下長大的我們 忍不住很想每題都給他作答一下 XDDD

 

這家小店是個蠻道地的日式料理店

著重在食材的新鮮+美味+大器的份量 

 

 基本上是沒有裝潢的梗

大概可容納個20人左右

所幸上菜速度 和 輪桌速度還蠻快的

大多不用輪替太久

若怕握壽司吃不飽,也看到挺多人還可以點拉麵的

碗公很大一個~ 還有人是2.3人合吃一碗;應該可以增加很多的飽足感哦 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目標:森林系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