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全聯逛逛時,發現他的雞腿肉居然在特價

三隻含腿排的大雞腿塊 肉又長的超新鮮  居然只要 88元

 

這對於中午現在都自己煮輕食午餐的我~當然買啦!! (OS:這跟輕食有啥關係?)

腦海中主要想法是,因為是雞腿熱量算高,所以 我要用 清蒸 或 烤 的 

後來,決定做    蒜頭雞

問了我媽 + 上網看了一下,綜合了好多人的想法+經驗

就變了今天這道 自認是輕食 的超補料理  

G1.jpg  

 材料:

      主要雞腿 1隻 ; 腿排部分3份

     配料老薑半條 ; 蒜頭 超多 ; 麻油 兩瓶蓋 ; 鹽巴 適量 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胡椒鹽 適量

 作法:

    1.薑 1/3切片, 剩餘切成薑末;蒜頭切成蒜末備用

    2.雞肉以熱水川燙去血水備用(不用熟喔!)

    3.將燙熟的雞肉塊表面抹少量鹽,用刀子切開,塞薑片 或 蒜末       可以開始擺盤囉

    4.擺盤時,可先墊錫箔紙(悶住配料香味),若像我有擺盤到雙層,就先灑胡椒鹽了喔  

    5.熱鍋,加入麻油後,將剩餘的薑片及蒜末放入爆香,平鋪在雞肉的上方(如下圖)

 G3.jpg

    6.再放入100cc 的水 (大概雞肉高度的1/2- 2/3),把錫箔紙包起來就可以開始蒸囉~

    7.第一回合 蒸了20分鐘   第二回合 又蒸了5分鐘 (是我怕沒熟)

    8.即完成

 

沒有成品圖,是因為 我一拿出來 就被大家搶光了

本來沒預計要喝湯,所以水放很少,

沒想到!!!!!!!!!!!

下面的湯簡直是精華 (麻油 雞精 and 蒜薑),被我的雄性同事拿去補身體了

鹹度也剛剛好的清香,一點都不油膩

重點是,肉超嫩  滿滿蒜頭清香(吃完我嘴巴還沒蒜味,開心!)

我同事都說我可以去開店

 

省時: 整道菜的準備過程,認真不說話準備約莫花我不到10分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丟入電鍋裡後就不用管他了!!!

輕食:熱量主要是麻油 (對身體好!) 以及 雞腿外,對身體沒有額外的負擔!

平價:於價錢部分 約100元吧,對荷包也沒有額外的負擔! (約可當兩個人主菜的份量)

 

超級適合冬天來進補阿!!!!!

推薦給大家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目標:森林系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