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店名: 發仔麵

地址:南郭路一段150-160號之間,紅辣椒魷魚羹對面

 

IMG_1892.JPG

其實本來我想用的標題很長  "小時候的夢魘"

可是這樣好像太聳動了XD

會這麼稱呼,因為這家店自我小時候開始就是韭菜多到不用錢

每每總是被我媽壓著說要把菜菜吃掉

因此小時候假日固定來光顧,我都很驚嚇

IMG_1891.JPG

主食 比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漲了10元

但仍舊是彰化平易近人的價位

這頓我花了ONLY 50元

憑著小時候的印象,點了應該是小時候會吃的粿仔

乾粿仔 30 /  青菜湯 10 / 滷蛋 10

1.jpg

從照片就可以看出來,他們家主推的一定是那個自製的油蔥肉燥

肉燥真的好優秀,很香 將將好的鹹度,肥肉還不會軟爛

不油膩,吃到最後碗底也沒一層油

也難怪他靠一鍋肉燥,其他東西都川燙就可上桌

 

乾粿仔  : 粿仔條+豆芽+韭菜川燙  配上肉燥

是標準的"乾"粿仔,沒有什麼肉燥的湯汁

另外粿仔是 短短有厚度 的那種

 

魯蛋 10元 在彰化算比較貴,魯的狠夠味,魯到有鐵蛋的FU了

連蛋黃都入味了

 

青菜湯:  爆量的豆芽+韭菜+清湯  配上肉燥

 

IMG_1887.JPG  

 

2.jpg  

 

看到左圖,就知道我小時候的夢魘了吧

其實不用點青菜湯,本身粿仔的菜量就不少了

只是剛搬出來住的我最近覺得吃好少菜,

怎也沒料到10元就讓我滿足了回味夢魘 + 補充我大小腸蠕動的能量   

 

 

這家幾十年的老店,跟我小時候的記憶裡完全沒有出入

除了爆量的韭菜現在菜梗相對比較少 (菜梗是我最討厭的部位)

賣的項目 以及 口味 完全都一樣耶~

突然懷念起小時候一家四口在那邊等位置,夏天熱呼呼工業電扇搭配揮汗的我們

 

 

推薦: 減肥中+在外少青菜 + 敢吃韭菜的你,10元青菜湯 

要去嚐嚐的人,就選自己喜歡的主食,反正重點是肉燥,都一樣啦~

丸子也很推薦,很多人點了丸仔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目標:森林系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